Saturday, April 11, 2020

The Lesson of Lost

Now that I have time in hand at home, I thought I will translate Elizabeth Bishop's One Art to Chinese just for fun.  Too bad I can't make it rhyme.


弄通"失去"的藝術並不難
許多的失去都沒什広大不了
每日都會丟了些東西
一會兒掉了門匙.一會兒浪費了一鈡點
有什麼大不了
弄通"失去"的藝術並不難

再練習失去更多更遠吧
什麼地方?什麼名字?那裡曾想去過
這些失去都沒什麼大不了

我曾失去我媽媽的手錶
再看看,我失去過曾鐘爱的二楝房子
弄通"失去"的藝術並不難

我失去了二座可愛的城
失去了讓我覺得曾擁有的兩條大河,一大陸洲
我想念他們
可是這也沒什麼大不了

甚至於失去你(那開心的聲音,柔情的動作)
我用不着説假話
弄通"失去"的藝術並不難
雖然看起來⋯
承認吧!像是個大災難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